您的位置 首页 centos

centos系统不能使用yum命令怎么解决

解决方法有三种,如下:

一、设置网卡开机自启

这个问题首先要确认网卡是否已经启动了,Centos最开始安装完的时候网卡可能会是关闭的,需要自己自行开启。

确认自己使用的是root账号,若不是,请自行更换。

1、进入/etc/sysconfig/network-scripts 目录。即输入命令 "cd /etc/sysconfig/network-scripts" ,使用命令 "ls -a" 可以查看该目录下的所有文件。

2、修改ifcfg-ens33的网卡配置文件(CentOS7修改了网卡命名规则,不再是eth0了,而是ifcfg-eno+数字)。

输入命令 "vi ifcfg-ens33" 进入vi编辑器,按下"i"或者"insert"键进入编辑模式。

3、将 "ONBOOT" 的值修改为 "yes" ,之后按esc退出编辑模式,输入 ":wq" 保存退出

4、重启系统或者重启网卡,输入命令 "reboot" 或 "service network restart"。

(推荐教程:centos使用教程)

二、设置国内dns服务器

若已经开启了网卡还是存在该问题可以尝试配置下国内的dns。

1、输入命令 "vi /etc/resolv.conf"

2、添加 "nameserver 114.114.114.114"

3、保存后,重启系统或者重启网卡,输入命令 "reboot" 或 "service network restart"。

三、修改CentOS-Base.repo中的地址

若上述方法还是无效可以尝试修改CentOS-Base.repo中的地址。

1、进入 "/etc/yum.repos.d" 。

2、编辑 "vi CentOS-Base.repo" 。

3、将所有的 "mirrorlist" 注释掉,将所有的 "baseurl" 取消注释。

4、保存后,重启系统,输入命令 "reboot" 。

相关视频教程推荐:linux视频教程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centos系统不能使用yum命令怎么解决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11748.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