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centos

centos系统中无法使用ifconfig命令

问题:

安装centos7最小化系统后,会发现执行ifconfig命令,提示命令未找到。

解决方法:

使用Ip add 查看一下网卡配置信息是否分配了IP,结果显示网络信息未分配。

d5edc10c1a56b4f6dcfa432fdb6d9ae.png

然后我们进入网卡配置文件的目录。执行命令:

cd /etc/sysconfig/network-scripts/

(推荐教程:centos使用教程)

然后查看下面的网卡文件,进入本机网卡修改网卡文件,找到ONBOOT=no ,需要修改为ONBOOT=yes,然后保存。

774027e61c9eb9c6ced5e7442c074fb.png

然后执行如下命令重启网卡服务。

service network restart

执行完成后,我们执行如下命令查看是否分配到IP地址

ip addr

e952bfa65e121d074e06568b4193734.png

可以看到已经分配到IP地址。
然后我们执行命令安装net-tools包,执行命令:

yum install net-tools

然后我们执行命令ifconfig,可以看到可以使用了,而且展示了系统的网卡信息。

abc53cf22aad7f2ed54f129a65cc168.png

相关视频教程推荐:linux视频教程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centos系统中无法使用ifconfig命令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11758.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