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centos

centos中vi中文乱码解决方法

centos中vi中文乱码解决方法:

打开vimrc文件添加下面的代码即可:

$vi ~/.vimrclet &termencoding=&encodingset fileencodings=utf-8,gbk$:wq

推荐教程:centos使用教程

vi编码方面的基础知识:

1、存在3个变量:

encoding—-该选项使用于缓冲的文本(你正在编辑的文件),寄存器,Vim 脚本文件等等。你可以把 ‘encoding’ 选项当作是对 Vim 内部运行机制的设定。

fileencoding—-该选项是vim写入文件时采用的编码类型。

termencoding—-该选项代表输出到客户终端(Term)采用的编码类型。

2、此3个变量的默认值:

encoding—-与系统当前locale相同,所以编辑文件的时候要考虑当前locale,否则要设置的东西就比较多了。

fileencoding—-vim打开文件时自动辨认其编码,fileencoding就为辨认的值。为空则保存文件时采用encoding的编码,如果没有修改encoding,那值就是系统当前locale了。

termencoding—-默认空值,也就是输出到终端不进行编码转换。

相关视频教程推荐:linux视频教程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centos中vi中文乱码解决方法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11977.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