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centos

centos无法使用yum命令进行更新

设置网卡开机自动启动

针对这个问题首先要确认网卡是否已经启动了,CentOS7最开始安装完的时候网卡可能会是关闭的,需要自己自行开启。

确保自己使用的是root账号,若不是,请自行更换。

1、进入/etc/sysconfig/network-scripts 目录。即输入命令 "cd /etc/sysconfig/network-scripts" ,使用命令 "ls -a" 可以查看该目录下的所有文件。

5f287c55064beee0beb8360707f2632.png

(推荐教程:centos使用教程)

2、修改ifcfg-ens33的网卡配置文件(CentOS7修改了网卡命名规则,不再是eth0了,而是ifcfg-eno+数字)。输入命令 "vi ifcfg-ens33" 进入vi编辑器,按下"i"或者"insert"键进入编辑模式。

79bcc6fc27e8d4462836aa9edb4d905.png

3、将 "ONBOOT" 的值修改为 "yes" ,之后按esc退出编辑模式,输入 ":wq" 保存退出。

f59cff404f1d11b6a19b8fb17abd6a1.png

4、重启系统或者重启网卡,输入命令 "reboot" 或 "service network restart"。

相关视频教程推荐:linux视频教程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centos无法使用yum命令进行更新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12123.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