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centos

CentOS不能被ping怎么办

CentOS不能被ping怎么办

CentOS不能被ping是因为设置了禁ping。解决方法是设置服务器允许被ping即可。

Linux默认是允许Ping响应的,系统是否允许Ping由2个因素决定的:A、内核参数,B、防火墙,需要2个因素同时允许才能允许Ping,2个因素有任意一个禁Ping就无法Ping。

推荐学习:Linux视频教程

具体的配置方法如下:

一、修改内核参数

1、临时允许PING操作的命令为:

#echo 0 >/proc/sys/net/ipv4/icmp_echo_ignore_all

2、永久允许PING配置方法。

/etc/sysctl.conf中增加一行

net.ipv4.icmp_echo_ignore_all=0

如果已经有net.ipv4.icmp_echo_ignore_all这一行了,直接修改=号后面的值即可的(0表示允许,1表示禁止)。

修改完成后执行sysctl -p使新配置生效。

二、防火墙设置(注:此处的方法的前提是内核配置是默认值,也就是没有禁止Ping)

这里以Iptables防火墙为例,其他防火墙操作方法可参考防火墙的官方文档。

iptables -A INPUT -p icmp --icmp-type echo-request -j ACCEPTiptables -A OUTPUT -p icmp --icmp-type echo-reply -j ACCEPT

或者也可以临时停止防火墙操作的。

service iptables stop

本篇文章来自PHP中文网,CentOS使用教程栏目,更多相关教程请关注本栏目!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CentOS不能被ping怎么办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12173.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