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centos

centos找不到php.ini文件

centos6.5编译安装完php后找不到php.ini,即使find / -name php.ini也是查询不到。

解决方法如下:

执行一个php脚本,脚本写入phpinfo()查看php.ini所在目录。

(推荐教程:centos使用教程)

目录下没有php.ini也不用着急,去原php的源码目录查看php.ini-development或php.ini-production;

在当前环境选择将那个文件重命名为php.ini;

并同时将php.ini文件复制到phpinfo()中php.ini所在的目录中即可。

最好的办法是在安装时就配置了php.ini配置,如:./configure=/opt/local/php5.5 –with-config-file-path=/etc,这样php.ini的目录就是根目录下的etc,实际上make install 完php后php.ini是需要手动拷贝到/etc目录下的。

相关视频教程推荐:linux视频教程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centos找不到php.ini文件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12270.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