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golang

Golang–Go语言 五百行后台代码实现一简约的个人博客网站-tinyblog

博客演示地址:http://121.36.253.86/,统计了下后台代码只有415行。没有比这更小的吧

已被OsChina开源社区收录,地址在https://www.oschina.net/p/tinybg 

开源地址:

https://gitee.com/yyz116/tinybg

 https://github.com/yangyongzhen/tinybg

当然,一个css或js文件都不可能这么短,这里仅指的是后台代码。

这得益于go语言的强大和设计思路的精巧,以及封装的go语言存储模块的简单好用。

三天晚上熬夜时间能够快速的实现,得益于站在巨人的肩膀上选择合适的利器为我所用,和晚上集中精力做一件事的效率。也是因为兴趣才使得能够坚持下去。

后台使用了Golang+ Gin web框架。

前端使用了流行的markdown-it(MarkDown渲染),highlight.js(语法高亮)和mermaid.js(画流程图、时序图等的js库)组件。

留言评论功能,界面爬取自网络大神阮一峰的个人博客界面样式,改了过来。

如果你也想拥有一个属于自己的个性博客,这种尝试将大幅降低准入门槛,让你看到实现一个个人博客网站是多么的简单。其它的又是建库建表的,或是需要登录管理后台管理的,我还是觉得不够简单好用。写篇文章就要登录后台现场编辑一遍吗?而这种思路写博客就是在电脑上写好md格式的文章后往目录丢写好的md文件,一样达到同样的目的。唯一需要熟悉下mardown的写法和遵循一定的格式。后续计划跟微信公众号结合,发布文章就是往聊天窗口丢写好的md文件即可。我想把精力花在自己认为更有创新,更有意义的事情上来。

功能也不弱,支持文章的分页展示,文章中表格,图片和代码语法高亮,文章分类,按访问量统计,按时间和按点击量排序,展示最新文章,最热文章,文章留言评论,最新评论等功能。

整个后台代码就一个main.go 。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Golang–Go语言 五百行后台代码实现一简约的个人博客网站-tinyblog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1347.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评论已关闭

1条评论

  1. Hi there to all, since I am truly keen of reading this website’s post to be updated on a regular basis.
    It carries pleasant material.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