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java

2020全新Java面试题——容器(一)

1、java 容器都有哪些?

常用容器的图录:

容器.jpg

2、Collection 和 Collections 有什么区别?

java.util.Collection 是一个集合接口(集合类的一个顶级接口)。它提供了对集合对象进行基本操作的通用接口方法。Collection接口在Java 类库中有很多具体的实现。Collection接口的意义是为各种具体的集合提供了最大化的统一操作方式,其直接继承接口有List与Set。

Collections则是集合类的一个工具类/帮助类,其中提供了一系列静态方法,用于对集合中元素进行排序、搜索以及线程安全等各种操作。

(相关视频教程分享:java视频教程)

3、List、Set、Map 之间的区别是什么?

68af44610eeb481a45c43d66051068c.png

4、HashMap 和 Hashtable 有什么区别?

hashMap去掉了HashTable 的contains方法,但是加上了containsValue()和containsKey()方法。

hashTable同步的,而HashMap是非同步的,效率上逼hashTable要高。

hashMap允许空键值,而hashTable不允许。

5、如何决定使用 HashMap 还是 TreeMap?

对于在Map中插入、删除和定位元素这类操作,HashMap是最好的选择。然而,假如你需要对一个有序的key集合进行遍历,TreeMap是更好的选择。基于你的collection的大小,也许向HashMap中添加元素会更快,将map换为TreeMap进行有序key的遍历。

推荐教程:java面试题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2020全新Java面试题——容器(一)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13662.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