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java

栈溢出的原因及解决办法是什么

原因:创建的对象的总容量超过了堆的最大容量。解决办法:如果是内存泄漏,则根据导致溢出对象的引用链找到具体泄漏位置,进行修改;如果是内存溢出,则检查JVM的堆参数设置,检查是否有些对象的生命周期过长,或者存储上设计不合理等问题,进行修改。

本教程操作环境:windows7系统、java8版、DELL G3电脑。

Java堆溢出

原因:创建的对象的总容量超过了堆的最大容量。

溢出类型:java.lang.OutOfMemoryError。

解决方法:

  • 排查是因为内存溢出还是内存泄漏导致的:通过性能监测工具如jconsole,获取堆内存快照,查看导致溢出的对象是不是必要的,不是的话就是泄漏,是的话就是溢出。

  • 内存泄漏:查看导致溢出的对象的GC ROOTS引用链,根据引用链找到具体的内存泄漏的位置,进行修改。

  • 内存溢出:检查JVM的堆参数设置(-Xmx:JVM最大内存与-Xms:启动初始内存),看是否还有向上调整的空间;再从代码上检查是否有些对象的生命周期过长,或者存储上设计不合理等问题。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栈溢出的原因及解决办法是什么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13824.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