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java

找不到或无法加载主类怎么办

解决方法:1、classpath路径配置错误,而导致class文件无法加载,可以重新配置classpath路径;2、使用的测试代码不在同一个包下,可以将代码放在同一个包下面。

本教程操作环境:windows7系统、Dell G3电脑、java10版本。

该如何解决呢?解决办法如下:

1、由于是在运行阶段出现的问题,那么可能是环境变量配置不当的问题,即可能是classpath路径配置错误,而导致.class文件无法加载。那么此时你可以检查是否配置好classpath路径,一般来说classpath路径配置如下:

.;%java_home%\lib;%java_home%\lib\tools.jar; (注意前面的 . 以及 ; 缺一不可)

其中.表示当前路径,;表示分隔符。

2、如果你试过了很多次,classpath也配置对了,依旧出现这个错误,注意你使用的测试代码,是否在某一个包名的下面;

比如说如下测试代码:

]QB~XAO2QF6I81MUB_G)N47.jpg

在文件所在的当前目录下,运行javac TestPlusPlus.java编译成功,生成TestPlusPlus.class文件,这个时候,你用javaTestPlusPlus想运行程序,总会出现”找不到或无法加载主类“的错误。这个时候要注意,之所以找不到,是因为TestPlusPlus在HelloWorld包名的下面。

解决办法:

1、去掉 ”package HelloWorld;“ 重新用javac 编译TestPlusPlus.java,再运行javaTestPlusPlus就可以了。

2、新建一个包名一样的文件夹,在本例中,为建立一个HelloWorld的文件夹,把TestPlusPlus.java文件移到该目录下。

然后在HelloWorld文件夹的平级下,打开DOS命令窗口,运行javacHelloWorld/TestPlusPlus.java编译程序,运行javaHelloWorld/TestPlusPlus(或者javaHelloWorld.TestPlusPlus也可以),则可以运行含有包名的java程序。

注意:包名不要含有'.'(点),' '(空格)等特殊符号,这样的话命令行无法判断包名与java程序名的分割点在哪里,从而还是找到或者无法加载主类。

原理说明:

java程序运行class文件,对于有包名的类,java把包名当成文件夹处理."包名+类名"相当于"文件夹目录+类名"来寻找类。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找不到或无法加载主类怎么办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13833.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