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java

java的三大体系分别是什么

JAVA有三大体系,分别是:1、Java SE,包含Java基础类库和语法;2、Java EE,是以Java SE为基础,定义了一系列的服务,API,协议等,增加了编写企业级应用程序的类库;3、Java ME。

本教程操作环境:windows7系统、java10版、DELL G3电脑。

JAVA三大体系

JAVA有三大体系,分别是Java SE(Java Platform Standard Edition),Java EE(Java Platform Enterprise Editoin),Java ME(Java Platform Micro Eidtion),Java语言只是Java SE中的一部分。

  • Java SE:称为Java标准版,包含Java基础类库和语法。它主要用于开发图形用户界面(GUI)、复杂逻辑和高性能的桌面应用程序。Java SE分为四个组成部分JVM(Java Virtual Machine),JRE(Java SE Runtime Environment),JDK(Java Development kits)以及Java语言。JVM将Java编译好的文件翻译成对应的机器语言,JRE包含用于Java运行的环境,JDK包含用于Java开发的工具,Java语言则是定义Java开发的语法规则。想要学习及开发Java其他平台的应用,必须先了解Java SE以奠定基础。
  • Java EE:称为Java企业版,是以Java SE为基础,定义了一系列的服务,API,协议等,增加了编写企业级应用程序的类库。它是一个标准的多层体系结构,主要用于开发和部署分布式、基于组件、安全可靠、可伸缩和易于管理的企业级应用程序。
  • Java ME:称为Java微型版,主要用于开发消费性电子产品或嵌入式系统中的应用程序,开发具有有限的连接、内存和用户界面能力的设备应用程序。如移动设备(手机)、PDA、能够接入电缆服务的机顶盒,以及各种终端和其他消费电子产品。

图形用户界面(Graphical User Interface,简称GUI,又称图形用户接口):是指采用图形方式显示的计算机操作用户界面。与早期计算机使用的命令行界面相比,图形界面对于用户来说在视觉上更易于接受。然而这界面若要通过在显示屏的特定位置,以“各种美观而不单调的视觉消息“提示用户”状态的改变”,势必得比简单的消息呈现花上更多的计算能力。

分布式环境:分布式是一种模型结构,区别于核心式,可以从字面理解为“分布在各处”,分布式的目标是降低单个对象的重要度,从而提升整个系统的性能(稳定性,计算能力等等),不过代价是增加了数据传输量。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java的三大体系分别是什么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13948.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