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java

教你如何完全卸载Java

完全卸载Java的方法:首先将之前配置的环境变量删掉;然后正常卸载JavaSE;接着删除C盘中跟Java有关的文件夹;最后删除注册表并重启电脑即可。

推荐:《java视频教程》

之前安装的Java没有卸载干净,造成重新安装JDK能正常安装,接着安装JRE的时候总是报1603错误。虽然说JRE安装报错了没安装上,但是eclipse、IntelliJ IDEA和AndroidStudio都能正常打开和使用,然而在命令行里却无法使用。虽然工具能正常打开,但是这不能忍,为此我差点就直接使用狂暴AOE秒杀大招重装系统了,还好,最后解决了。在这里,我分享一下我是如何解决的,有需要的小伙伴不妨接着往下看。

完全卸载Java的方法:

步骤一:将之前配置的环境变量删掉,重新写嫌麻烦的话可以复制到记事本中保存,到时候复制粘贴即可。

步骤二:正常卸载JavaSE,在控制面板或者安全软件中卸载皆可。

步骤三:删除C盘中跟Java有关的文件夹,查找的时候也要注意Oracle,Sun等文件夹,如果电脑上只安装了Oracle的Java产品,那么Oracle,Sun等也都通通干掉,也可以只干掉Oracle,Sun下面的Java文件;如:如果默认安装在C盘,查看C:\Program Files或C:\Program Files (x86)下是否有相关的文件夹;

还有这些:

步骤四:删除完文件夹后,来删除注册表,打开注册表的方法相信很多人都会,不会的按win+R,输入regedit,敲回车即可:

打开注册表后,查找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JavaSoft,(如果有的话)将JavaSoft这个文件夹删除;还有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JavaSoft,将JavaSoft这个文件夹删除

步骤五:重启电脑(是否有必要重启电脑,我没测试过,我是预防万一,直接重启了)。

步骤六:现在可以重新安装了,安装好后重新配置环境变量,在命令行里敲javac,可以看到有相关的内容出现,我们又可以愉快的玩耍了。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教你如何完全卸载Java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14366.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