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java

jdk8安装教程详解

安装jdk8的方法:首先双击exe文件,并按照默认设置一步一步安装;然后依次右键点击“此电脑-属性-高级系统设置-高级-环境变量-新建”;接着新建环境变量JAVA_HOME;最后配置环境变量Path即可。

推荐:《java视频教程》

win10系统安装jdk8全过程

一 下载安装文件

jdk的安装与配置是Java学习的第一步,下面记录一下具体过程。首先根据自己系统下载对应版本。下载地址http://www.oracle.com/technetwork/java/javase/downloads/jdk8-downloads-2133151.html

二 安装

双击exe文件,按照默认设置一步一步安装。

三 配置环境变量

右键“此电脑”——“属性”——“高级系统设置”——“高级”——“环境变量”——“新建”:

1.新建环境变量JAVA_HOME

变量名:JAVA_HOME;

变量值:D:\JDK\jdk1.8.0_161 。变量值是自己的jdk安装目录:

2.新建环境变量CLASSPATH

变量名:CLASSPATH

变量值:.;%JAVA_HOME%\lib\dt.jar;%JAVA_HOME%\lib\tools.jar需要注意变量值前面的“.;”

3.配置环境变量Path

双击Path,点击新建,添加“%JAVA_HOME%\bin”;再次点击新建,添加“%JAVA_HOME%\jre\bin”。

这里要特别注意一下,win10环境变量值是一行一行的,不要直接点击新建,添加“%JAVA_HOME%\bin;%JAVA_HOME%\jre\bin;”,否则会出现“javac不是内部或外部命令”错误。

此时环境配置完成~

四 命令行窗口查看

Win+R键弹出运行窗口,输入cmd命令打开如下窗口来测试下自己的Java是否安装成功;测试命令Java,若出现下图信息的话就证明Java环境已经配置成功了。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jdk8安装教程详解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14460.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