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java

Java中Random类用法

Java中Random类用法

Java中的Random类主要用来生成随机数,通常会搭配一些其它的方法来生成需要的随机数,该类的方法有“nextBoolean”生产均匀分布的boolean值,“nextDouble”生成随机的Double等等。

方法摘要

  • boolean nextBoolean():返回下一个伪随机数,它是取自此随机数生成器序列的均匀分布的 boolean值。

  • double nextDouble():返回下一个伪随机数,它是取自此随机数生成器序列的、在 0.0 和 1.0 之间均匀分布的 double 值。

  • float nextFloat():返回下一个伪随机数,它是取自此随机数生成器序列的、在 0.0 和 1.0 之间均匀分布的 float 值。

  • int nextInt():返回下一个伪随机数,它是此随机数生成器的序列中均匀分布的 int 值.

  • int nextInt(int n):返回一个伪随机数,它是取自此随机数生成器序列的、在 0(包括)和指定值n(不包括)之间均匀分布的 int 值。

  • long nextLong():返回下一个伪随机数,它是取自此随机数生成器序列的均匀分布的 long 值。

  • void setSeed(long seed):使用单个 long 种子设置此随机数生成器的种子。

推荐教程:《Java教程》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Java中Random类用法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14581.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