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java

java打印输出语句是什么?

打印输出语句有:换行打印“System.out.println();”,不换行打印“System.out.print();”,字节输出“System.out.write();”,按格式输出“System.out.printf();”。

Java中的输出语句有以下四种:

System.out.println(1111);//换行打印System.out.print(1111);//不换行打印System.out.write(2222);//字节输出System.out.printf("%+8.3f\n", 3.14);//按格式输出

System.out.println(); 是最常用的输出语句,它会把括号里的内容转换成字符串输出到输出窗口(控制台),并且换行,当输出的是一个基本数据类型时,会自动转换成字符串,如果输出的是一个对象,会自动调用对象的toString();方法,将返回值输出到控制台

System.out.print(); 与第一个很相似,区别就是上一个输出后会换行,而这个命令输出后并不换行。

System.out.printf(); 这个方法延续了C语言的输出方式,通过格式化文本和参数列表输出。

推荐教程:《java教程》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java打印输出语句是什么?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14596.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