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java

布尔逻辑运算符有哪些

布尔逻辑运算符有4种,分别是:And(逻辑与)、Or(逻辑或)、Not(逻辑非)、Xor(逻辑异或)。对于逻辑与,只有两个操作数都是true,结果才是true。对于逻辑或,只有全部操作数为false,结果才是false。

布尔逻辑运算符有4种,分别是And(逻辑与)、Or(逻辑或)、Not(逻辑非)、Xor(逻辑异或)。

(推荐学习:java入门程序)

下面我们来分别介绍一下:

1、And(逻辑与)

逻辑与,释义是相当于生活中说的“并且”。

&&称为逻辑与,只有两个操作数都是true,结果才是true。

&& 称为简洁与或者短路与,也是只有两个操作数都是true,结果才是true。

2、Or(逻辑或)

如果一个操作数或多个操作数为 true,则逻辑或运算符返回布尔值 true;只有全部操作数为false,结果才是 false。

4、Not(逻辑非)

逻辑非就是指本来值的反值。

5、Xor(逻辑异或)

如果a、b两个值不相同,则异或结果为1。

如果a、b两个值相同,异或结果为0。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布尔逻辑运算符有哪些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14628.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