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java

一个类只能有一个对象,对么

一个类只能有一个对象,不对。类是用户定义的一种数据类型,可以使用这个类型来说明一个或多个变量,及对象。类是一种抽象的数据类型,是对对象的抽象;对象是对客观事物的抽象。

一个类只能有一个对象,不对。

(推荐学习:java入门程序)

类是用户定义的一种数据类型,可以使用这个类型来说明一个或多个变量,即对象。

类(class)和对象(object)是两种以计算机为载体的计算机语言的合称。对象是对客观事物的抽象,类是对对象的抽象。类是一种抽象的数据类型。

它们的关系是,对象是类的实例,类是对象的模板。对象是通过new classname产生的,用来调用类的方法和类的构造方法。

(视频教程推荐:java视频教程)

定义一个类:

class 类名{    public:    公用的数据和成员函数    protected:    保护的数据和成员函数    private:    私有的数据和成员函数}

声明对象:

先声明类类型,然后再定义对象

Student stud1,stud2; //Student是已经声明的类类型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一个类只能有一个对象,对么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14678.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