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java

接口是什么

接口是一系列方法的声明,是一些方法特征的集合,一个接口只有方法的特征没有方法的实现,因此这些方法可以在不同的地方被不同的类实现,而这些实现可以具有不同的行为(功能)。

java接口

(推荐学习:java入门程序)

Java接口是一系列方法的声明,是一些方法特征的集合,一个接口只有方法的特征没有方法的实现,因此这些方法可以在不同的地方被不同的类实现,而这些实现可以具有不同的行为(功能)。

两种含义:一,Java接口,Java语言中存在的结构,有特定的语法和结构;二,一个类所具有的方法的特征集合,是一种逻辑上的抽象。前者叫做“Java接口”,后者叫做“接口”。

(视频教程推荐:java视频教程)

定义接口的格式

[public]interface 接口名称 [extends父接口名列表]{//静态常量[public] [static] [final] 数据类型变量名=常量值;//抽象方法[public] [abstract] [native] 返回值类型方法名(参数列表);}

实现接口的格式

[修饰符] class 类名[extends 父类名] [implements 接口A,接口B,···]{类成员变量和成员方法;为接口A中的所有方法编写方法体,实现接口A;为接口B中的所有方法编写方法体,实现接口B;}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接口是什么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14691.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