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java

java servlet作用是什么?

java servlet作用是什么?

Servlet 通过创建一个框架来扩展服务器的能力,以提供在 Web 上进行请求和响应服务。通俗来讲servlet专门用来接收客户端的请求,专门接收客户端的请求数据,然后调用底层的service处理数据并生成结果返回数据。当客户机发送请求至服务器时,服务器可以将请求信息发送给 Servlet ,并让 Servlet 建立起服务器返回给客户机的响应。 当启动 Web 服务器或客户机第一次请求服务时,可以自动装入 Servlet 。装入后, Servlet 继续运行直到其它客户机发出请求。 Servlet 的功能涉及范围很广。例如, Servlet 可完成如下功能:
(1) 创建并返回一个包含基于客户请求性质的动态内容的完整的 HTML 页面。
(2) 创建可嵌入到现有 HTML 页面中的一部分 HTML 页面( HTML 片段)。
(3) 与其它服务器资源(包括数据库和基于 Java 的应用程序)进行通信。
(4) 用多个客户机处理连接,接收多个客户机的输入,并将结果广播到多个客户机上。例如, Servlet 可
以是多参与者的游戏服务器。
(5) 当允许在单连接方式下传送数据的情况下,在浏览器上打开服务器至 applet 的新连接,并将该连
接保持在打开状态。当允许客户机和服务器简单、高效地执行会话的情况下, applet 也可以启动客户浏览器和服务器之间的连接。可以通过定制协议或标准(如 IIOP )进行通信。
(6) 对特殊的处理采用 MIME 类型过滤数据,例如图像转换和服务器端包括( SSI )。
(7) 将定制的处理提供给所有服务器的标准例行程序。例如, Servlet 可以修改如何认证用户。

推荐教程:《java视频教程》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java servlet作用是什么?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14793.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