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php

a011.PHP实战:加密解密,简单算法入门

在PHP编程中,很多时候我们会遇到传递信息的问题,而传递过程中为了安全,我们肯定是要进行加密和解密的,这里,我们来说一说使用PHP怎么进行加密解密。

代码原型:

代码解析:

这一次看起来代码好像有点多,不过不要慌,这些都是之前的章节中学习过的,算是复习了吧,只加了一两个新的知识,等下我们对新知识进行讲解。

echo引起来的这一大堆,大家肯定都不陌生了,之前我们讲过的表单的内容,是要在前端显示的,表单制作好之后,我们再来看本期重点,function,这个是自定义函数,后边跟的是函数名字,名字可以自己取,后边小括号是传值用的,外边的值可以传到函数里去用,使函数可用性变高,再后边大括号内是要执行的命令,一个函数可以有多条命令。

return是返回数据结果的意思,后边新知识,<<这个不是书名号哦,是两个英文左尖括号,意思是输入,将PI常量输入到$str,同理,>>就是输出的意思了。

新知识:

<<:输入符号。

>>:输出符号。

结语:

有什么不懂的,可以留言,也可以关注视频版本,最后还是没搞懂的,可以发挥你的聪明才智找到我!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a011.PHP实战:加密解密,简单算法入门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148788.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