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php

如何在 Windows 环境下配置 PHP 开发运行环境

我们都知道 PHP 运行需要的环境通常被称为 AMP。

其中 A 是 Apache 应用服务器,M 是 Mysql,P 就是 PHP 了。

实际上,很多人可能会使用一个测试 Mysql,但是针对一些小型开发,你可能需要安装 Mysql 到你的本地计算机上。

一般的配置方法就是分别下载安装软件然后进行安装。

我们这里介绍的是 XAMPP

xampp 的安装

xampp 将你所需要的软件都集中在一起了。

你不再需要到处下载软件,你只需要安装 xampp 就可以了。

当然你可以将 xampp 安装成服务,在 Windows 每次启动的时候自动启动,同时你也可以使用 xampp 编便携版本,通过这个便携版本,直接使用命令工具就可以启动 3 个服务了。

当你不需要进行 PHP 开发的时候,直接关闭这个进程就可以了,可以节约不少系统资源。

下载地址

XAMPP 的下载地址为: Download XAMPP

进入上面进行下载就可以了,如果你的系统比较老,你可能还需要选择不同的版本,你可以通过单击下面的更多下载来下载不同的版本。

然后在更多下载中,针对你操作系统,选择不同的版本。

我们这里选择的是 Windows 的版本。

然后还可以选择不同的压缩格式。

7zip 或者 zip 都行。

解压

将下载的压缩包解压到目录中。

需要注意的是,这里你需要解压到根目录中。

例如,如果你希望在 C 盘下运行 xampp ,那么这个文件夹应该在 C 盘下,而不在其他的目录下。

路径为 c:\xampp,同样的,如果你希望在 D 盘下运行,那么这个解压目录就应该为 d:\xampp。

这是因为 xampp 定义的配置文件和目录都是从根目录下的绝对路径。

否则的话,你的 xampp 是没有办法运行的。

运行

你可以将 XAMPP 安装成服务,或者直接运行也行。

直接单击选择 xampp_start.exe 来直接运行就可以了。

然后将会弹出一个窗口,在这个窗口中将会显示你运行的 xampp 的信息。

校验安装

通过浏览器访问你的 localhost

如果你能看到下面的界面,就说明安装配置已经完成了。

至此在 Windows 的配置已经完成了。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如何在 Windows 环境下配置 PHP 开发运行环境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148825.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