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php

PHP中的包含文件

PHP中的包含文件

在网站维护的过程当中需要定期的修改一些东西,如网站的头文件,尾文件等,如果对每个页面逐一修改,那将是一件很烦多的事情,针对这样的文件,可以建立一个独立的模块来储存,应用的时候使用文件包含函数直接调用该模块,无需在写一次,所谓包含文件是指:include(),require();include_once(),requir_once等,通过他们就可以完成文件的调用。在实际应用中,应该针对不同的需求应用不同的函数,本文将通过列举几个实例来讲述他们之间的区别。

Include()函数的应用

比如看法某事网站是需要连接数据库,而每一个页面都需要从数据库SQL语句调出数据,虽然每个数据库连接代码只有几行,但是每个页面都数据库连接代码是非常麻烦的事,而且需要改的时候又需要一个一个改,那是更麻烦,所以这里我们可以单独把数据库连接代码写在文件A中然后,用incline()函数调用那就非常时效了,快捷很多了。

Include函数的格式:

Include(string filename);

使用函数时程序执行发到include哪一行时才会调用外部文件,若发生错误或者不在条件下那就不会执行。不如简单的例子文件A中含有一段显示时间的代码,被文件B调用,并且在文件B中显示时间。

运行结果如图。

在网站开发过程,include可以的是右侧导航栏,也可以是整体的布局。

include_once()函数

include_once()函数是 include()函数的延伸,它的作用和incldueO函数几乎是相同的,唯一的差别在于include_onceO函数会在导入文件前先检测该文件是否在该页面的其他部分被导入过,如果有的话就不会重复导入该文件,这种差别是非常重要的。例如,要导入的文件中存在一些自定义函数,那么如果在同一个程序中重复导入这个文件,在第二次导入时便会发生错误,因为PHP不允许相同名称的函数被重复声明两次。运行本实例,通过 include_onceO函数调用外部文件。

Require()函数的应用

与incldue()函数有相同功能的还有require()函数,它同样可以实现对文件的调用。运行本实例,应用require()函数调用文件132.php,并在文件132.php中插入了一个应用require()函数调用一个不存在的文件时,输出的错误信息,

重点是include和require的区别

(1)在使用require()函数调用文件时,如果没有找到该文件,require()函数会输出错误信息,

并且立即终止脚本的处理;而include(O函数在没有找到文件时,则会输出警告,不会终止脚本的处理。

(2)使用require)函数调用文件时,只要程序一执行,会立刻调用外部文件;而通过incldue()

函数调用外部文件时,只有程序执行到该函数时,才会调用外部文件。

Require_once 函数

,require_onceO函数会先检查要导人的文件是不是已经在该程序中的其他地方被导入过,如果有的话就不会再次导人该文件。例如,同时应用require_once()函数在同一个页面中调用了两个相同的文件,那么在输出的时候只有第一个文件被输出,第二次调用的文

件不会被输出。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PHP中的包含文件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148858.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