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php

使用PHP进行Web……

使用PHP进行Web应用程序的开发有什么优势?

不同的技术有着自己特有的优势,或许你在与身边从事IT行业的朋友交流攀谈时,偶尔会听到他们与同事探讨使用PHP进行WEB应用程序的开发的优势,那么使用PHP进行WEB应用程序的优势又有哪些呢?艾特云小编根据工作经验与互联网筛选具体优势如下:

1.安全性高:PHP具有公认的安全性能。

2.跨平台特性:PHP几乎支持所有的操作系统平台,并且支持 Apache 、IIS等多种Web服务器,并以此广为流行。

3.支持广泛的数据库:可操纵多种主流与非主流的数据库。

4.易学性:PHP嵌入在HTML语言中,以 脚本语言 为主,内置丰富函数,语言简单、书写简单,方便学习掌握。

5.执行速度快:占用系统资源少,代码执行速度快。

6.免费:软件都是免费使用。

7.模板化:实现程序逻辑与用户界面分离。

8.支持面向对象与过程:支持面向对象和过程的两种风格开发,并可 向下兼容

9.内嵌在的加速引擎,性能稳定加速。

WEB开发时,PHP和 Java 又有着怎样的区别?

很多人很好奇既然PHP和Java都能做WEB开发,两者之间都有怎样的区别呢?小编就来说说两者之间的几个区别:

1.数据库访问之间的差距

PHP对于不同的数据库采用不同的数据库访问接口,这样就存在一个问题,因为是不同的数据访问接口,数据库访问代码的通用性不强,这样一来WEB应从MySQL数据库转到 Oracle数据库 时修改起来就会比较麻烦,工作量也会加大,而Java这不会这么麻烦,只需要简单修就行。

Java之所以比较方便是因为Java通过 JDBC 来访问数据库,通过不同的数据库厂商提供的数据库驱动方便地访问数据库,访问数据库的接口比较统一,这样就减少了工作量。

2.开发成本之间的差距

PHP最经典的组合就是:PHP + MySQL + Apache。非常适合开发中小型的Web应用,开发的速度比较快,并且所有的软件都是开源免费的,开发的投入自然就会省很多,成本相比Java要低。

Java的Web应用服务器有免费 Tomcat JBoss 等, 免费的比较少,开发成本较高。

3.语言之间的差距

PHP是解释执行的服务器脚本语言,首先php有简单容易上手的特点。语法和 c语言 比较象,所以学过c语言的程序员可以很快的熟悉php的开发。而java需要先学好java的语法和熟悉一些核心的 类库 ,懂得 面向对象的程序设计 方法。所以java不如php好学。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使用PHP进行Web……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148968.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