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php

在linux系统服务器上,如何安装 LAMP 这个php运行环境?

如果要准备建一个wordpress网站,大多数的wordpress站长都会选择linux系统的服务器。为什么呢?因为windows系统占用服务器资源特别多,尤其是系统内在;而linux系统就不一样了,它占用服务器的资源非常少,我以前在阿里云购买的一个云服务器只有 512M的内在,我安装了3个网站,运行起来一点也不吃力。如果用windows系统,可能要卡死人。

虽然linux系统有上面这些优点,但也有它的不好的一面,就是操作起来有点麻烦,如果不熟悉linux命令,可能就无法使用linux服务器。比如:安装一个软件,就没有windows系统那么方便安装,linux安装软件,都需要命令符来安装。我们要建站一个wordpress网站,那就要先给linux系统安装好PHP的运行环境——因为wordpress程序是PHP语言开发的。

那么,怎样在linux系统服务器上安装PHP的运行环境呢?一般有2种方案:1、linux + apache + mysql + php这样的运行环境;2、linux + nginx + mysql + php这种运行环境(LNMP)。今天,我们就来介绍如何在linux系统服务器上安装LAMP(linux + apache + mysql + php)。

第一步:远程连接linux服务器。

使用xshell这样的终端来连接linux系统服务器。如何连接,这里就不做介绍了,在前面的文章或视频中,我们已经详细介绍过了。

第二步:安装PHP开发环境LAMP。

现在linux系统安装软件,一般都是用yum命令来安装,yum命令里集成了成千上万的软件安装。yum 的命令非常好用,我们可以一个一个地进行安装,如:yum php 这样的;我们也可以多个软件放在一起来进行安装,如:yum php php-mysqli这样的。

在xshell终端窗口中输入如下命令组合:

yum install php php-fpm php-bcmatch php-gd php-mbstring php-mcrypt php-mysqli

点击“enter”确定键,就开始安装了。在安装过程中,会有一些提示,我们输入 y (表示yes),再确定。一直到安装结束。

第三步:允许php文件linux系统服务器上运行。

安装好PHP运行环境后,如果想让PHP文件在我们的linux服务器上正常运行,我们还要在apache这个web服务器的配置文件 httpd.conf 进行相关设置。这个配置文件httpd.conf 的位置是 /etc/httpd/conf 这个路径。

​找到这个文件后,通过sublime等高级文档编辑器打开它,按 ctrl + f 组合快捷键来查找“AddType”,找到这行:“AddType text/html .shtml”,在这行的下面添加一行:“AddType application/x-httpd-php .php”。

然后,再输入如下命令,重新启动一下apache服务器:

service httpd restart

这样,PHP的运行环境就在linux系统上安装好了。

第四步:测试我们的网站。

如果PHP运行环境安装成功,我们可以在我们的wordpress网站的根目录创建一个php文件测试一下。或者直接打开我们的IP地址,测试一下apache有没有安装成功。直接在浏览器中输入我们网站的IP(如:http://你的IP/),如果能打开,就说明apached安装成功。

第五步:开放80端口。

如果不能正常打开访问,就有可能是我们的服务器没有开放 80端口,这时,我们可以执行如下命令来开放80端口:

iptables -I INPUT -p tcp –dport 80 -j ACCEPT

一般情况下,只要我们按照这个步骤,一步一步地安装,我们的linux系统服务器就可以正常运行我们的wordpress网站了。看到上面的介绍,是不是觉得,在linux系统安装PHP集成环境,也不是什么玄乎的事情嘛。的确,如果稍微懂一点linux,是没有一点问题的。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在linux系统服务器上,如何安装 LAMP 这个php运行环境?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149061.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