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php

2015年十大人才趋势:网络变革是否会影响你的工作前景?

在信息技术的日新月异、电子商务的高速普及、中国政府深化改革的大背景下,2015年的人才需求热点也随之发生改变。

“互联网正在改变着中国人的生活方式,而电子商务将进一步刺激消费从而创造出新的就业机会,”瀚纳仕中国区总监兰熙蒙(Simon Lance)说。

2015年瀚纳仕十大人才趋势:

1.数字营销需求巨大:2015年,营销人员将继续面临挑战,包括如何满足行业及客户对电子渠道的使用,以及通过数据来判断客户观点与行为。因此,消费品公司将在数字推广与社交媒体上投入更多预算资金。更多企业将建立公司内部的数字营销团队,为网络营销活动创建内容,同时建立专职的搜索引擎优化与数据分析团队。同时,企业也将采取措施来了解营销的投资回报,以及何时何地通过何种方式与客户交流。因此,2015年,具备数据分析经验或消费者行为及市场研究背景的营销人员将拥有大量工作机会。

2.网络行业蓬勃发展带动IT人才需求:日益先进的科技让中国公司能够通过网络影响更多用户,他们可以借助网站与应用程序进行销售、运营与交易。已在美国上市的阿里巴巴就是一个典型的成功案例。因此,2015年,我们将看到市场对用户界面与前端网络开发员,以及具备iOS和安卓系统技能的移动应用开发员需求巨大。其他热需技能还包括PHP、JavaScript、 SaaS、Crawler、 .NET、 Java和UI/UX。

3. 云技术人才急需:随着互联网技术的发展,2015年将成为云计算的重要一年。各个公司都在讨论如何实施云战略,这将为经验丰富的云计算架构师与工程师创造大量需求。

4. 大数据投资:专家一致认为,‘大数据’以及正确的数据挖掘技术将为公司提供有关客户及员工的重要新发现及可预测的规律,从而加强决策制定并为公司赢得更大的竞争优势。

然而,中国目前缺乏将数据转换为指导实践操作的人才,因此许多公司希望我们能够从海外,尤其从美国,引进此类人才。市场对此类专业人才的需求将在2015年持续增长。大型IT公司以及专门设有投资数据分析的市场营销部门的公司都非常需要具备大数据分析经验的人才。

5.合规是一个热门话题:2015年政府将继续加大反腐力度,因此合规人才拥有大量需求。中国还将在2014年APEC峰会后与美国建立紧密联系,将使中国市场进一步开放,跨国企业与中国企业均需要充实更多的合规条件,这也将进一步刺激市场对合规人才的需求。

6. 对生命科学领域的销售与营销人才需求增加:随着越来越多项目与产品的推出,市场对初中级销售及营销人员的需求不断增加。由于合适的人才短缺,那些拥有五至八年工作经验的应聘者将有望获得薪资增长。

7.‘西部开发’战略:许多制造公司开始重新思考他们的‘西部开发’战略。尽管他们可以享有本地税收优惠政策,然而由于本地就业市场不够灵活,公司的运作效率远远低于东部沿海及华南地区。西部开发也使得二三线城市对工厂经理、运营总监、项目经理以及采购总监的需求持续增长。

8. 人力资源业务伙伴持续热门:无论是正在发展的公司,还是已经具备规模的公司,在企业各个业务部门设置HR人员的观念仍然十分热门。2015年,许多公司都在实施内部重组,具备敏锐商业触觉及战略观点的HR人才仍是热门人选。

9.网络教育是一个最新趋势:网络教育学习模式吸引着来自许多教育机构的大量投资。我们相信,在新一年度中,从事网络营销解决方案的专业人才将拥有大量需求。

10.快速消费品市场更加稳定:2015年,由于该领域的大型企业力求发掘新的商机并增加员工人数,中国的快消品市场将变得更加稳定。许多外资企业决定在中国开设新的业务与公司,并将为业务开发、内部重组与市场营销职位招聘资深专业人才。

瀚纳仕在中国设有四个本地办事处:上海、北京、苏州和广州。

关于Hays(瀚纳仕人才咨询管理有限公司)

瀚纳仕是全球领先的专业招聘集团。它是专职于招聘优秀、专业和技术人才的全球招聘专家。

上海瀚纳仕人才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瀚纳仕中国”)服务于各个行业的各个部门,包括上市公司和私有企业,负责固定职位的招聘事宜。瀚纳仕中国的招聘服务覆盖了一下几个专业领域,它们是会计和财务、银行、建筑设计、建筑工程、教育、工程技术、金融技术、人力资源、瀚纳仕资源管理、信息技术、生命科学、工业制造、石油和天然气、房地产、市场和销售。

瀚纳仕在全球33个国家和地区的240个办事处拥有超过7979名员工。在中国设有4个分公司,上海、北京、苏州和广州。

瀚纳仕的全球网络遍布以下国家:澳大利亚、奥地利、比利时、巴西、加拿大、哥伦比亚、智利、中国、捷克、丹麦、法国、德国、香港、匈牙利、印度、爱尔兰、意大利、日本、卢森堡、马来西亚、墨西哥、荷兰、新西兰、波兰、葡萄牙、俄罗斯、新加坡、西班牙、瑞典、瑞士、阿联酋、英国和美国。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2015年十大人才趋势:网络变革是否会影响你的工作前景?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149148.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