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php

web开发之-php语法介绍

今天开始上车,[酷],上车之前,先给的大家一个学习编程的几句话,将来你学任何语言,记住这几句话就行:变量,常量,函数,接口,类,对象,方法,库!任何语言学习到这几个就基本可以入门了,今天先简单介绍一下基本的PHP语法!

一个php脚本是一个 以php为后缀 的文件,比如a.php,文件中的代码有开头结尾符,以<?php开头,以?>结尾,可以不需要。

例如:

 <?php
echo "hello you!"
?>  

什么是注释?

注释是写在代码中,不被解析,只是用来编程人员自己理解的语言。在平常工作中,当我们涉及到比较复杂的逻辑时,可以在那块代码上方写上注释,万一哪天我们忘记了,通过注释还能想起来,俗话话“再好的脑子也比不上一个小毛头”。注释就是代码中的小笔头。注释有两种: 单行注释和多行注释

单行注释以两个斜框开头,例如:

 <?php

//我是一个单行注释

echo "hello you !";

?>  

多行注释是以/** 开头,以*/结尾,例如:

 <?php

/**

我是一个多行注释

*/
echo "hello you !";

?>  

注释是不会被语言解板器解析的,纯是用来编码人员自己看的。

注:echo是输出的意思,就是显示的意思,运行脚本,会在界面上显示: hello you !类似echo 的还有print,printf,var_dump,sprint_f等,这些在后期我会慢慢介绍给大家!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web开发之-php语法介绍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149171.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