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java

java中接口可以实现接口么

java中接口不能实现接口,但是一个接口可以继承一个或多个接口,和类之间的继承方式比较相似。

接口的继承使用extends关键字,子接口继承父接口的方法。

(视频教程推荐:java视频)

接口的继承

下面的Sports接口被Hockey和Football接口继承:

3e189e88844e491e66b9ab303f2d7bc.png

Hockey接口自己声明了四个方法,从Sports接口继承了两个方法,这样,实现Hockey接口的类需要实现六个方法。

相似的,实现Football接口的类需要实现五个方法,其中两个来自于Sports接口。

接口的多继承

在Java中,接口允许多继承。

在接口的多继承中extends关键字只需要使用一次,在其后跟着继承接口。 如下所示:

public interface Hockey extends Sports, Event

以上的程序片段是合法定义的子接口,与类不同的是,接口允许多继承,而 Sports及 Event 可能定义或是继承相同的方法。

推荐教程:java入门程序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java中接口可以实现接口么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14922.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