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php

如何做一个网站的架构师 PHP网站架构师

何成为一个架构师

架构师从来都不是看书看来的,需要长久的实践与累积。 最好的方式就是在工作中累积。 首先,你得明确,你是在做产品,不是做项目。 其次,架构的前期需求分析与建模非常重要,多思考未来可能的扩展。 最后,最好有一定的代码规范甚至是洁癖。 要用严格的标准来要求自己,是否当上架构师其实没差,无非就是希望自己成为团队核心得到更多的认可而已。 如觉得自己目前的工作没什么挑战性,也可以自己来设计一款产品,从需求到架构到实现。 碰到那种常见的需求,可以参考一些成熟的第三方开源项目,另外在看第三方项目时,要明白whathowwhy。 what这个项目是为了解决什么问题而生的,提供了什么样的api?how它是如何实现的?有哪些小的功能模块组成?它们是怎样解耦的?如果我有扩展需求,我该如何改?why为什么会这样来实现?有没有更好的方案?一般来说,我们看代码,基本顺序是whathowwhy,能去翻源码理解how的不多,真正做到why的少的可怜。 如果你想提升技术成为主力,那至少,你得多去理解how,试图去解释why。

现在成为一个架构师需要什么条件

架构思想、架构设计和架构哲学等系列的知识讲解

如何成为一个系统架构设计师?

首先架构师应该有个深厚的编码基础,然后应该熟悉设计模式,用最有效的代码和软件结构实现软件需求。 有经验的程序员才会成为优秀的架构师。 同时还要掌握把需求分块的能力,培养抽像事物的能力,掌握数据库设计的能力。 你也可以通过参加希赛系统架构设计师考试,来具体了解系统架构设计师。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如何做一个网站的架构师 PHP网站架构师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149247.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