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php

PHP后端必备技能之接口开发

作为后端程序员,接口的开发工作必不可少,不管是为前端同事提供接口代码还是调用别人的接口代码,关于接口的工作肯定不会少。

接口这个东西,听起来很洋气,其实不过是别人在一个开放好的服务器上面定义了一个工作类,让你去调用其中的方法罢了,因为是跨项目调用,所以需要通过http的方式将别人的方法调用过来而已。

首先自己书写接口给别人调用时应注意,做好对于每一个前端传过来参数的过滤以及必要参数的判断,然后当需要返回错误的时候,以 json _encode的方式返回给前端具体的错误信息以及制定好每一个错误信息的错误码,方便迅速定位到错误问题。

调用别人的接口时可以通过curl的方式调用,根据别人提供的错误码来判断调用接口时遇到的错误。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PHP后端必备技能之接口开发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149280.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