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php

PHP数据库连接方式

一、PHP数据库连接方式

1.PHP的Mysql扩展连接

PHP的MySQL扩展是设计开发允许php应用与 mysql数据库 交互的早期扩展。MySQL扩展提供了一个面向过程的接口,并且是针对MySQL4.1.3或者更早版本设计的。因此这个扩展虽然可以与MySQL4.1.3或更新的数据库服务端进行交互,但并不支持后期MySQL服务端提供的一些特性。由于太古老,又不安全,所以已被后来的mysqli完全取代;

2.PHP的mysqli扩展连接

PHP的mysqli扩展,我们有时称之为MySQL增强扩展,可以用于使用 MySQL4.1.3或更新版本中新的高级特性。其特点为:面向对象接口 、prepared语句支持、多语句执行支持、事务支持 、增强的调试能力、嵌入式服务支持 、预处理方式完全解决了 sql注入 的问题。不过其也有缺点,就是只支持mysql数据库。如果你要是不操作其他的数据库,这无疑是最好的选择。

3. PHP 数据对象 (PDO)连接

PDO是PHP Data Objects的缩写,是PHP应用中的一个数据库抽象层规范。PDO提供了一个统一的API接口可以使得你的PHP应用不去关心具体要连接的 数据库服务器 系统类型,也就是说,如果你使用PDO的API,可以在任何需要的时候无缝切换数据库服务器,比如从Oracle 到MySQL,仅仅需要修改很少的PHP代码。其功能类似于 JDBC ODBC 、DBI之类接口。同样,其也解决了sql注入问题,有很好的安全性。不过他也有缺点,某些多语句执行查询不支持(不过该情况很少)。

二、PHP数据库连接优缺点

  • PHP的MySQL扩展连接:不支持后期MySQL服务端提供的一些特性。由于太古老,又不安全,所以已被后来的mysqli完全取代。

  • PHP的mysqli扩展连接:面向对象接口 、prepared语句支持、多语句执行支持、事务支持 、增强的调试能力、嵌入式服务支持 、预处理方式完全解决了sql注入的问题。缺点:只支持mysql数据库。

  • PHP的PDO连接:可以任何需要时候切换数据库服务器,解决sql注入问题。安全性好。缺点:某些多语句执行查询不支持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PHP数据库连接方式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149329.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