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php

盘点php的gui图形扩展

对于图形界面开发,太多语言有着自己的实现,不过大部分语言采用的都是绑定实现的,因为大部分图形库都是基于c/c++开发的,而众多语言都提供了和c交互的接口,所以我们就可以通过这些接口来实现一个语言的图形界面开发。

我们都知道php的底层是c语言实现的,并且它的扩展也是使用c语言来开发的,而且它的大部分功能都是通过扩展来实现的,因此,它也是可以通过扩展库来实现图形界面开发的,今天,我们就来盘点php开发图形界面的扩展库。

php-gtk2

gtk是一个免费开源的图形库,它有着丰富的api,有着出色组件接口,同时它是跨平台的,而php-gtk2就是php语言和gtk的绑定,通过安装php-gtk扩展,我们就可以使用php语言来编写图形界面。

php-ui

php7出现的时候,php官方推出了自己的图形UI库,其实它是基于libui绑定的扩展库。

libui也是c语言开发的,非常简单灵巧的图形库,它在各个操作系统下都有着出色的表现。

libui也是有着最多语言绑定的图形库,我们熟知的大部分语言都提供了和libui绑定的扩展库,从这点来看,足矣说明它的受欢迎度。

lazarus-php

这是一个基于lazarus的php库,它的强大之处在于你不需要安装任何其它的php扩展,只需要使用composer引入依赖,你就可以开发出一个图形界面程序。如果你没有接触过php图形界面开发,使用它可能是你最快上手php图形界面开发的方案。

php-sdl2

sdl是一款非常出色图形库,现在它的最新版本是2.2,通过使用它,我们可以轻松访问音频,访问鼠标,接入OpenGL图形库,接入Direct3D来访问显卡。

总结

相比较其它语言,php的图形扩展库确实少的可怜,不过这并不是说php就不能用来开发图形界面。在开发一些不需要高性能的图形界面的时候,任何语言都是可以做的,而我们需要的做的仅仅是找到最适合自己的那个语言,然后把它开发出来。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盘点php的gui图形扩展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149396.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