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php

PHP中声明变量及命名规则

php“变量”通过名字我们就知道变量是在程序执行期间,可以变化的量。

变量可以用来保存我们值,这就是变量,那么我们接着来看,知道了变量是什么,以及它能干什么,我们再来看一下我们如何来声明一个变量,及如何使用变量。

变量的声明,声明一个变量,在php中是以$符加上变量的名称,这样就可以声明了一个变量,但是在这有几点需要注意的,跟名称有关的首先第一点,变量的名称以字母或者下划线开始,后面呢可以跟上数字、字母、下划线,这样的形式。第二点需要注意的,我们的名称不要包含特殊字符,什么较特殊字符呢?空格啊、叹号、*号啊、问号啊这样的都是我们的特殊字符。

第三个我们尽量遵循变量名称含义明确,什么意思呢?通过这个名称我就可以看到变量保存的是一个什么值,这样的形式,就举个简单的例子;我给大家做一个自我介绍,大家好我叫key我今年这个年龄12了,我的工资是3458块9毛6,我没有结婚,那接着我想保存我的名字的时候你可以起一个变量名叫username,来保存我这个king,那接着我想保存我们的年龄的时候,你可以起一个变量名叫age来保存这个年龄。

那在接后呢我们还可以来保存我们的工资,3458块9毛6这样的形式,那通过这个名字呢我就知道呢,我就知道你存的是一个什么值。当然你是这些名字我用A,B,C,D可以吗?肯定可以,但是最好啊我们一个好的代码习惯,变量名称含义明确,接着再往下我们再起这些名称的时候,最好遵循着一个,驼峰标记法,或者是下划线法,都可以。

那首先看第一个,什么叫驼峰标记法,我们的驼峰标记法也分为小骆驼和大骆驼,那首先什么叫小骆驼呢?我们举个例子,像国人一般都有第一个名字firstName,你看到当多个单词合在一起的时候,第一个单词的首字母小写,第二个单词的第一个字母大写,这个就叫做小骆驼。像lastName、zendControllerFront第一个小写,以后的都用大写。

然而大驼峰呢每一个单词的首字母都大写,FirstName、LastName、ZendControllerFront,这是驼峰标记法,你可以选择你喜欢的,接着你也可以用下划线法。

你可以通过first_name、last_name、zend_controller_front都可以你任选一种你喜欢的,你愿意写的一种形式,来写就好,但是在同一脚本中,不能一会用这种小的,一会用大的,这也不合适自己了看着也不舒服。

再往下还需要知道首先我们的变量名称,严格区分大小写,什么意思呢,$a和$As这是两个变量,严格区分大小写这一点需要注意,并且当变量名称重复的时候相当于给变量重新赋值。后面的值会覆盖之前的值,这样的形式。

我们还需要知道,php是弱类型语言,不像我们java、c那样你声明一个变量,一定要告诉它什么数据类型的值。 一定是声明完之后,才能使用而PHP 没有创建变量的命令,变量会在首次为其赋值时被创建。

总结一下几点:

  • 变量以 $ 符号开头,其后是变量的名
  • 变量名必须以字母或下划线开头
  • 变量名不能以数字开头
  • 变量名只能包含字母数字字符和下划线(A-z、0-9 以及 _)
  • 变量名对大小写敏感($y 与 $Y 是两个不同的变量)(重点)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PHP中声明变量及命名规则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149435.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