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php

「白熊原创」PHP开发微信公众号(二)

微信公众平台使用

登录微信公众平台后,可以看到导航菜单、公众账号类型及名称等基本信息。

下面介绍微信公众平台的各项菜单及其功能、应用。

功能

群发功能

群发功能是微信公众平台最常用也是最重要的功能之一。

根据需要,运营人员填写文本、图片、语音、视频、图文等内容后,选择群发对象,即可群发消息。获得微信支付权限的公众账号还能群发商品信息。

第1步:开启群发功能

第2步:从素材库中选择已经存在的素材或创建新的图文消息

第3步:确定群发消息操作

第4步:管理员微信号或运营者微信号通过群发消息

第5步:群发消息成功,可以”已发送”项中查看相关信息

自动回复

自动回复功能是公众号运营者可以通过简单的设置”按关键词自动回复”、”被添加自动回复”、”消息自动回复”的功能。

可以设定常用的文字、语言、图片、录音作为回复消息,并制定自动回复的规则。当订阅用户的行为符合自动回复规则的时候,就会收到自动回复的消息。

1) 被添加自动回复

在微信公众平台设置被添加自动回复后,粉丝在关注公众号时,会自动发送已设置的文字、语音、图片、视频给粉丝,设置后可根据需要”修改”或”删除”回复。

2) 消息自动回复

当微信用户发送消息给公众账号时,若未设置关键词自动回复或匹配不到相关的关键词,系统会自动推送该消息给粉丝。

3) 关键词自动回复

在微信公众平台设置关键词自动回复,可以通过添加规则(规则名最多为60个字),订阅用户发送的消息内如果有您设置的关键字(关键字不超过30个字,可选择是否全匹配,如果设置了全匹配则必须关键字全部匹配才生效),即可把您设置在此规则中回复的内容自动发送给订阅用户。

第1 步:添加新的规则

单击”添加关键字”链接后,弹出下面的对话框,在其中添加需要的关键字

第2步:规则添加完成后的效果

自定义菜单

设置公众号底部菜单,最多可以设置3个一级菜单,每个1级菜单下最多可以创建5个二级菜单,每个菜单创建后需要为其设置响应动作,响应动作包括发送消息和跳转网页,其中消息包括文字、图片、语音、视频、图文消息。

第1步:单击”添加菜单”按钮,开始添加并设置菜单

第2步:添加一级菜单

第3步:添加二级菜单

投票管理

使用投票功能可以发布关于比赛、活动、选举等事件的相关活动信息、参赛信息,进行粉丝意见收集。例如:XX学校舞蹈大赛,可以提供参赛者信息给粉丝参与投票。

第1步:新建投票

第2步:设置投票主体内容

第3步:投票活动设置完成

第4步:投票活动详情信息

第5步:新建的投票活动推送给粉丝

投票内容插入到图文消息中,之后可通过群发、关键词回复、自定义菜单等形式发送给粉丝

管理

消息管理

在消息管理中,可以查看全部消息(最近5天的消息),也可以查看今天、昨天、前天、更早以及星标的消息内容,另外还可以对消息进行搜索。鼠标移动到某条消息上,可以对其进行快捷回复或者单击星标收藏该消息,收藏后的消息会在后台永久保存。

用户管理

在用户管理中,可以实现用户分组、移动用户到指定分组以及修改用户备注信息功能。被移到黑名单的用户将不能获取任何回复。

素材管理

在素材管理中,保存了用户新建的的图文消息、图片、语音及视频消息。这些消息可以用于自动回复,也能用于群发功能。

· 图文消息管理

· 图片管理

· 语音管理

· 视频管理

推广

推广功能是微信公众平台官方唯一的广告系统,公众账号运营者通过广告主功能可向不同性别、年龄、地区的微信用户精准推广自己的服务,获得潜在用户;也可通过流量主功能自愿将公众账号内指定位置分享给广告主做广告展示,按月获得收入。

广告主

流星主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白熊原创」PHP开发微信公众号(二)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149448.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