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php

技术小白的微信小程序搭建之路(三)

1、关于后期以公司为主体进行操作需要准备的资料

首先是营业执照(扫描件即可)、前置许可的证件(比如食品经营许可证/预包装食品备案通过证明)、法人身份证正反照片、运营人员身份证正反照片、运营人员手持身份证照片、经营主体的对公银行账户信息,最好微信小程序的超级管理员来进行操作(像我这样身兼数职的不存在问题),因为需要反复扫描二维码进行确认,同时在域名等环节也需要进行实名认证的用到这些资料。

2、服务器的操作

整个过程中服务器的操作是非常少的,因为有很多牛人,牛公司设计了很多“面板”供人使用,我听说过宝塔面板,这几次百度过程中也看有人用宝塔面板进行操作的,所以我的思路就是在服务器上安装宝塔面板。

宝塔面板怎么安装?登录宝塔官网,有非常详细的教程( 宝塔Linux面板安装教程 – 2021年6月4日更新 – 7.6.0正式版 – Linux面板 – 宝塔面板论坛 (bt.cn)

一行代码,2分钟能装好,如果这个装不了,建议放弃吧,后面比这复杂,因为我也是小白,这里也是照着教程弄的,就不卖瓜了,卖不动,宝塔网站有详细的教程,跟着来就行,不行B站也有很多视频教程。

装好面板后会给一个地址和用户名及密码,保存好,用做宝塔面板登录。

3、宝塔面板操作

宝塔面板登录不仅有IP地址,后面还有个验证安全数字,一定要注意,同时再提醒下(宝塔安装中也提醒了要在服务器中放开8888端口),宝塔面板登录后这个样子(第一登录提醒你装环境),这里说下我自己对服务器、面板、环境的一些理解,便于给像我这样的小白搭建一个想象的空间:我们把馒头比喻成小程序都是我们最终要拿到的,服务器就好比我们的家(三室一厅),是我们操作的空间,可能一些地方是用不上的,面板可以理解成我们的厨房,这里面有蒸锅、橱柜、燃气等基础设施,而环境可以理解成蒸馒头必须要存在的蒸锅、酵母、面粉等,同时酵母、面粉存在很多类型(低筋、高筋)同样环境也存在很多版本类型,这样我们就对我们需要安装的环境有个概念了。

使用的前提:

1、最好用编译安装,PHP72、数据库5.6、其它随意

2、phpMyAdmin 工具选择PHP72版本

3、宝塔->安全:开放3306和6379端口

特别提醒:不同的源码安装环境可能不同,具体根据源码提供方的要求进行配置,下面讲到的均是按照我购买的源码要求进行,一般源码售卖方会提供教程(重要!重要!)

(1)安装配置环境

①、PHP7.2 安装

在宝塔 软件商店 ——PHP7.2

②、REDIS扩展

特别注意:如果有ioncube或是SG的扩展 一定要先卸载

一共安装三个扩展:Redis,Swoole。

安装完毕后效果

③、删除被禁用的函授

删除proc_open 函数 proc_ 、pcntl_开头的全删掉

④、扩展Swoole

在宝塔 文件 路径 上传我们的扩展文件

路径 /www/server/php/72/lib/php/extensions/no-debug-non-zts-20170718

这里的扩展文件swoole_loader72,我自己做了个网盘,大家自己下载

提取码: LsWrrp17

在宝塔PHP7.2 配置文件

加上

[swoole]

extension = swoole_loader72.so

如上图,然后保存

然后重启生效

如果出现无法重启,请重新安装php7.2

到这里宝塔面板的环境搭建完成,也就是意味着你蒸馒头所需要的材料都准备好了,现在开始蒸馒头( 再强调一遍,以上安装的环境仅适用于我的源码,其他的源码不一定适用 )。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技术小白的微信小程序搭建之路(三)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149460.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