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php

专业接口框架PhalApi:接口,从简单开始!

前一段时间,写一个用 thinkphp 框架写接口的文章,经过小伙伴提醒,有专业的接口框架PhalApi,我就下载下来看看,中间有事情耽搁了,这几天才有时间看,就摸索着试了一下,非常爽的,就迫不及待的想给大家介绍一下,让更多人知道PhalApi框架!

特别感谢小伙伴 : 喵了个咪17699809

也欢迎大家提出宝贵意见!

PhalApi是一个PHP轻量级后台接口开发框架

致力于将PhalApi维护成像恒星一样:不断更新,保持生气;为接口负责,为开源负责!让后台接口开发更简单!

官网地址:

在线文档:

适用场景和项目:

海量数据和移动App

此框架特别适用于现在各种 移动App 项目的后台接口开发,以及服务器间的后台接口开发,同时具有应对
海量数据 的能力。并且还可以挂靠多个项目,也可以很好地支持多个终端、开放不同的入口。

同时提供了可以很好应对海量数据的解决方案:如没有提供图片上传的代码或工具而希望开发人员将图片上传到 CDN ,支持大数据的存储,以及后台计划任务。

HTTP协议和 JSON 格式

基于此,PhalApi采用了主流设计,即将框架设计成使用HTTP协议并JSON格式返回结果的接口请求,因为这能为大众熟悉并潜意识接受。通过规范的接口调用和返回,有利于客户端和后台开发人员的关系融洽。

何时不应该使用PhalApi?

  • 需要开发CLI项目时

  • 需要开发网站项目,即有界面展示和视图渲染;

  • 对数据严谨性要求高,如金融行业的相关项目,毕竟PHP是弱类型语言;

1 下载:

使用 git 命令快速拉取

$ git clone  

2 下载代码包放到你的PHP 环境下

配置站点到 根目录/public ,然后访问你的站点,

比如 www.test.com, 会看到以下内容(里边部分东西我有修改)

这是默认访问的 default文件的index方法

3 统一接口请求方式: 域名?service=文件名.方法名

步骤二也可以这样访问: www.test.com?service=default.index

4 统一的接口返回格式

  • ret表示为返回状态码,200表示成功;

  • data为领域业务数据,由接口自定义;

  • msg 为错误的提示信息

5 文档自动生成,在线查看

这是此框架最爽的地方,大家都知道。写接口,文档是很烦人的,而在这里。你不用为此烦恼了。

如果想访问其他的接口文档。可以这样

补充说明: 使用谷歌插件:json-handle

关于PhalApi更多的内容请访问官方网站: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专业接口框架PhalApi:接口,从简单开始!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149510.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