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php

Docker部署web服务器之PHP篇(二)

部署环境为centos7系统。内容回顾一下,前一篇详细介绍了Docker的安装,docker镜像的获取,以及如何部署nginx。如果还需要了解的朋友,请移步第一篇 。

检查docker运行状态

先检查一下docker是否运行中,如果停止了,需要重新启动,才能进行docker的操作。

Centos7系统启动docker的命令为:

 [root@localhost ~]# systemctl start docker  

一切正常!!!下面开始操作。

安装PHP镜像

拉取最新的PHP版本,当然你也可以挑选某个PHP版本来。两步即可完成。

1.拉取PHP最新版:

 [root@localhost ~]# docker pull php:8.1.3-fpm  

2.启动PHP:

 [root@localhost ~]# docker run --name myphp8.1 -v /data/web:/data/www -d php:8.1.3-fpm
[root@localhost ~]# docker ps
      docker run 的参数解析
      --name 给容器起一个名字:myphp8.1
      -v 挂载目录,:前面是宿主机的目录(/data/web),后面部分(/data/www)是镜像里面的目录
      -d 守护进程放到后台运行
      最后一个参数是镜像名字,带版本号(tag)  

测试PHP是否成功

  • 以交互方式进入刚刚启动的PHP容器
 [root@localhost ~]# docker exec -it myphp8.1 /bin/bash  

默认进入了PHP的web目录,其实我们挂载的目录是/data/www,进入挂载的目录。两个目录都是空的,都没有默认的文件。

  • 启动PHP自带的server服务器
 root@0861345dc050:/var/www/html# php -S localhost:80 -t /data/www  

  • 再开一个窗口(xshell或者putty登陆centos),按第一步,登陆到PHP容器中,通过curl命令访问刚才启动的web服务器,得到了一个404的返回
 [root@localhost ~]# docker exec -it myphp8.1 /bin/bash
root@8f26a5307523:/var/www/html# curl   

同时web服务器,也捕获到了一个访问记录,并打印到了屏幕上,说明服务器是运行正确了。

运行PHP脚本

在宿主机创建一个PHP文件,还是输出我们最熟悉的hello world:

 [root@localhost ~]# vim /data/web/index.php
      <?php
      echo "hello world";  

重新发起访问:

服务器收到的访问记录:

说明服务器已经正常解析PHP脚本了。

至此,在web领域最流行之一的php已经被安装成功!!!!下节更精彩,敬请关注。

更多web服务器知识,请关注后续文章,欢迎关注本账号,不迷路。


我分享,我快乐!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Docker部署web服务器之PHP篇(二)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149538.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