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php

php工作的原理,它的功能有那么强大吗,让程序袁来为你道道

Php是 超文本 预处理器(Hypertext Preprocessor)英文全称首字母的缩写,php从1995年发展到现在现在已经成为流行开发动态网站的程序开源服务器端语言。它融合了c、 java 、perl语言一些好的特点成为网站开发最佳的工具。

PHP、 apache 和MySQL的组合已经成为 web服务器 的标配,php可以做很多事情,PHP是服务端的脚本程序,需要安装php应用程序去解释执行,简单来说php是web服务器(iis、apache)功能扩展,这种结构更加适合网站原理,php需要和web服务器、数据库一块才能发挥功能。

下面为大家简单介绍php常用功能有哪些?

1.收集表单数据

表单是最常用的数据收集界面。在提交时可以用GET或POST的方法将数据发送给PHP程序脚本。另外PHP也可以以变量的形式访问每一个表单域,这些功能使php再收集客户输入的数据是非常简单的。

2.生成动态网页

PHP和JavaScript不同是php运行在服务器端,可以根据客户端不同请求动态输出内容,而客户端接受数据却不知道背后代码如何运行的,而javascript客户端运行的语言无法做到这点。

3. 字符串 处理

在处理文本时,经常要处理各种字符串,字符串处理是程序员使用最多技术之一,而PHP是把字符串作为基本的数据类型来处理。另外PHP中提供了丰富的 字符串函数 ,来供我们使用。

4.动态输出图像

PHP通过使用GD扩展库来动态输出图像,登录大多数的验证码就是使用这个功能,我们也可以使用缩略图和添加水印等图像处理功能。

5.处理服务器端文件

要想让数据可以长期保留,必须要使用数据库或是文件系统,PHP可以利用文件系统函数任意操作服务器中的目录或文件(编辑、删除、创建等功能)。

6.会话控制

我们使用HTTP协议访问网站时它是一个无状态,没有内建机制来维护两个事务之间的状态。换句话来说http无法区分两个请求是否都是来自一个用户请求,而PHP就可以使用会话控制在网站中跟踪一个用户,控制该用户的行为。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php工作的原理,它的功能有那么强大吗,让程序袁来为你道道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149587.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