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php

五个php最常用的开发框架 为什么国人都喜欢TP框架?

编程开发框架是什么?通俗的讲是别人封装好常用方法,开发者直接调用或使用即可。

php发展到现在已经有24年,目前php流行框架大概有十几个左右,我们常用的也是目前市场上需求最大的五个框架,分别是: ThinkPHP (国内)、Zend Framework(国外)、 Yii (国外)、 Laravel (中外)、CakePHP(国外)。

很多网友发现,php很多框架都是国外开发的,目前纯属于国人自己开发的只有think php框架 ,我们简称“TP”框架。Laravel为什么说中外开发呢?Laravel目前中文文档也是比较全面,而且有中国自己人参与开发,也是目前国内使用率比较的php框架,现在流行前后台模板分离,Laravel在API设计是目前所有php框架中最好的一个,所有Laravel未来在国内市场还会继续上升。

很多国内企业开发喜欢用Zend Framework与Yii,这两个框架适合大型项目开发。对于大型项目中,他们开发简单、高效,扩展支持多。其中Yii将 Web编程中的可重用性发挥到极致,能够显著加速开发进程。CakePHP是基于十分注重快速开发,使得它成为一个非常好的用于RAD的开发框架。

最后我们来说下,我们国人自己开发的TP框架,也是目前国人使用最多的框架。初学者学习框架优先选择TP框架,完全免费中文文档,学习资料齐全,不用翻译也不用担心看不懂,学习社区也非常多。在TP5.0出来之后,号称是为API而生,其中开发模式是MVC,开发方式和思维符合我们国人的开发思维。

其实为什么国人都喜欢TP框架是:简单、资料多、容易上手、完美胜任日常项目、后期维护简单。

责任编辑:莫兰新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五个php最常用的开发框架 为什么国人都喜欢TP框架?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149609.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