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php

PhpStorm 头部注释、类注释和函数注释的设置

PHPDoc 注释

对于文档注释,PhpStorm 提供默认启用的补全功能。将插入符号放在所需的代码结构(类、方法、函数等)之前,键入开始块注释/**,然后按 ,PhpStorm 会创建 PHPDoc 注释, 根据您的选择PhpStorm 将创建所需的标签文档注释。

在 PHPDoc 注释中配置格式

Settings/Preferences 对话框-> Editor->file and Code Templates ->切换到includes表单项

配置函数/方法注释

PHP Function Doc Comment

配置:点击“file and code templates->includes->PHP Function Doc Comment”,在里面输入自己想要的注释内容,注意Times对应添加的模板名称。之后点击”apply”。

使用:在项目中使用输入”/**“后点击enter键,会出现刚才添加的注释,再次点击enter键,会自动出现系统时间。

 /**
 * @notes:
 * @author: ${USER}.chen
 * @time: ${DATE} ${TIME}
 * @function: ${NAME}

${PARAM_DOC}
#if (${TYPE_HINT} != "void") * @return ${TYPE_HINT}
#end
${THROWS_DOC}
*/  

效果如图

配置类文件头注释

配置:点击“file and code templates->includes->PHP Class Doc Comment”,在里面输入自己想要的注释内容,注意Times对应添加的模板名称。之后点击”apply”。

 /**
* Notes 文件说明
* Class ${NAME}
* Created on ${DATE} ${TIME}
* Created by ${USER}.chen
#if (${NAMESPACE}) * @package ${NAMESPACE}
#end
 */  

效果如图

一键生成代码注释

在类文件中右键然后选择 Generate PHPDoc blocks ,然后选择要为其生成 PHPDoc 注释的代

PhpStorm 分析指定的代码结构,尽可能提取参数、返回值、变量或字段的数据,并在此基础上生成文档块的存根。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PhpStorm 头部注释、类注释和函数注释的设置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149654.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