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php

linux下Nginx配置文件(nginx.conf)配置设置详解

linux下 Nginx 配置文件(nginx.conf)配置设置详解(windows用 phpstudy 集成)

linux备份nginx.conf文件举例:

在进程列表里 面找master进程,它的编号就是主进程号。

查看进程

每次修改完nginx文件都要重新加载配置文件linux命令:

若nginx.conf配置了pid文件存放路径则该文件存放的就是Nginx主进程号就用pid

杀掉进程

从容停止Nginx

快速停止Nginx

强制停止Nginx

个进程如果是相同的进程名可以使用pkill命令

多个进程如果是相同的进程名可以使用Killall命令

启动

停止/重新加载

“http { }”块的开头像配置文件的开头一样都是标准配置不需要修改。这里我们需要把注意力放在这些元素上

连接超时时间,1分钟,具体时间可以根据请求(例如后台导入)需要的时间来设置:

使用nginx服务器如果遇到timeou情况时可以如下设置参数,使用fastcgi:

这两个选项.

fastcgi_read_timeout是指fastcgi进程向nginx进程发送response的整个过程的超时时间

fastcgi_send_timeout是指nginx进程向fastcgi进程发送request的整个过程的超时时间

这两个选项默认都是秒(s),可以手动指定为分钟(m),小时(h)等


buffer 机制

对于来自 FastCGI server 的 Response,Nginx 将其缓冲到内存中,然后依次发送到客户端浏览器。缓冲区的大小由 fastcgi_buffers 和 fastcgi_buffer_size 两个值控制。

比如如下配置:

总计能创建的最大内存缓冲区大小是 8*4K+4K = 36k

  当 Response 小于等于 36k 时,所有数据当然全部在内存中处理。如果 Response 大于 36k 呢?fastcgi_temp 的作用就在于此。多出来的数据会被临时写入到文件中,放在这个目录下面。

fastcgi_cache表示开启FastCGI 缓存 并为其指定一个名称。开启缓存非常有用,可以有效降低CPU的负载,并且防止502错误的发生。但是开启缓存也会引起很多问题,要视具体情况而定。

fastcgi_cache_valid用来指定应答代码的缓存时间。实例中的值表示将200和302应答缓存一个小时,将301应答缓存1天,其他应答均缓存1分钟。

gzip on使用gizp压缩并不是没有代价的。在降低带宽的同时也增加了CPU的使用。gzip_cop_level的参数取值范围1-9,9代表最用CPU和1代表最少用CPU,其默认值是1


虚拟机server配置

配置文件举例:

location配置

对于特定的请求,一旦nginx匹配一个location来处理。那么这个请求的响应内容就会由这个location块中的指令决定。在这个例子中文档根(doucument root)位于html/目录。根据nginx的安装目录/usr/local/nginx(可以不用),这个location的完整路径是/usr/local/nginx/html。

index指令会告诉nginx使用哪个资源如果请求中没有文件名.

所有以.php结尾的请求都被第二个location块处理。第二个语句块对所有请求指定了一个fastcgi 句柄 。其它的请求,nginx会使用第一个location块来处理。

fastcgi_pass指令Nginx和 php-fpm 的进程间通信有两种方式:

Nginx 中 fastcgi_pass 监听端口 unix socket TCP socket差别;TCP和unix domain socket方式对比;TCP是使用 TCP端口 连接127.0.0.1:9000。php 5.3以上版本将TCP改成socket方式的配置方法:

修改php-fpm.conf(/usr/local/php/etc/php-fpm.conf)根据直接安装文件所在路径:

修改nginx配置文件server段的配置,将http的方式改为socket方式。

重启php-fpm与nginx( centos 系统命令)

理论上,unix socket 不走网络,效率高一些,但稳定性不是很理想。

fastcgi_param 指令定义变量并赋值。

fastcgi_index 作用域:http, server, location.当请求以/结尾的时候,会将请求传递给所设置的index.php文件处理。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linux下Nginx配置文件(nginx.conf)配置设置详解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149655.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