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php

最新报告78.7%网站的服务器端编程语言使用PHP

根据w3techs官方显示,78.7%网站的服务器端 编程语言 使用PHP,其次是 ASP .NET占比10.5%,第三是 Java 占比3.5%, Python 则排名在第七占比1.4%。

网站的服务器端编程语言使用占比

相比前两年网站的服务器端编程语言PHP占比有所下降,但是依然没有哪种编程在网站服务器开发能追赶上php,我们相信未来PHP依然是网站服务器开发首选编程语言。

网站服务器开发编程语言占比中,我其中比较关注Python占比率的情况,Python自从被大众认知之后,不管在互联网的哪个领域都发现其踪影,特别是在Python的web开发领域。

我们发现网上有个人媒体其他媒体也写过很多文章关于Python在web领域的发展前途,有开发者甚至预测未来十年web开发Python将取代php成为领域宝座,当然也有人嘲笑Python不可能在web领域超越PHP,毕竟PHP从创立之初到发展20年专业web开发,而Python虽然也可以开发web应用,但是并不是它的专长,要不然就不会有目前能数得过来的编程语言有上百种了,他们专注开发领域不同而诞生新编程语言。

我们回到主题,网站的服务器开发除了以上图片看到的编程语言占比性比较高之外,还有其他十一种编程语言占比不到1%也在网站的服务器开发领域有经验,他们分别是:Miva Script、C、Lasso、C++、 Smalltalk 、Tcl、 Lisp 、Haskell、 Go 、Ada、Lua等。

因为一个网站可能存在多种编程语言的情况,所以以上统计为全部占比率,并不分开统计。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最新报告78.7%网站的服务器端编程语言使用PHP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149685.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