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php

一名真正的程序员需要知道什么是正则表达式 掌握正则表达式

什么是正则表达式?如果你是一年开发经验的程序请忽视这个问题,新手请往下看。

正则表达式是使用字符序列描述复杂搜索模式的一种方式,很多开始接触正则表达式感觉它就是天文数字,其实并不是那么复杂,每门 编程语言 都大同小异,下面小编给你们介绍几门简单的编程语言的正则表达式。

Java 的正则表达式比其他语言看起来复杂一点,最要在于用库,但是表达方式都是一样的。

Javascript 如果学过前端的人都知道,利用Javascript来使用正则表达式是最常见的,也是最简单。

Javascript正则表达式

我们都知道 Python 语法很简单,所以在Python用正则表达式看起来比较顺眼。

Python正则表达式

看到这里很多网友都发现,其实每种编程语言在正则表达式中都是一样的用法,所以我们学正则表达主要知道正则表达的使用规则基本上就可以正确使用在项目中。我们在来看php的正则表达式。

php正则表达式

看到很多新手应该明白了,其实所谓的正则表达都是一样的规则,而且很适用,不需要自己再写代码判断就可以很快找出我们需要的东西,所以一名真正的程序员需要知道什么是正则表达式,掌握正则表达式。

编辑:莫小红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一名真正的程序员需要知道什么是正则表达式 掌握正则表达式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149824.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