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php

正则表达式学习神器

我相信很多朋友第一次听到正则表达式时,都感觉这是一个高大上的名词。

其实,简单来说,正则表达式就是用来匹配文本的。

正则表达式里的 “正” 是指常客,即经常出现、通用的意思;而 “则” 是指有规律的,即规则。结合起来就是,用通用的、约定格式的语法规则去匹配文本的表达式,常用于文本的检测、查找和替换。

比如判断用户输入的手机号是否合法,可以用这个正则表达式:

就连很多熟悉正则表达式语法的朋友,看到这么一大长串儿表达式,也会感到吃力;更别提没学过正则表达式语法的人了,看到这里肯定是一脸懵逼!

好在有下面这个正则表达式神器。

RegExr,一款学习、创建和测试正则表达式的在线可视化工具。通过在线练习的方式,很快就能帮助你学会正则表达式的基本语法,快速入门!

RegExr

你可以在 RegExr 中输入任意的文本,然后每当你改变正则表达式,都能立即看到对文本字符串的匹配结果。

在网站下方,还有一些正则表达式小工具。比如将复杂的正则表达式进行拆解,并支持查看已输入正则表达式的每一个语法解释。

点击上方的彩色方块,可以看到更详细的正则表达式语法教程。

RegExr 提供了非常多的实用功能,比如:

  1. 支持 JavaScript 和 PHP/PCRE 的正则表达式。
  2. 在您键入时实时更新结果
  3. 翻滚一个匹配或表达的细节
  4. 使用测试套件验证模式
  5. 保存并与其他人共享表达式
  6. 可以使用工具探索结果
  7. 拥有完整的参考帮助和例子
  8. 在编辑器中使用 cmd-Z/Y 撤销和重做

测试表达式

这么多的功能,使得它不仅是一个学习网站,更是强大的正则表达式工具。

虽然是英文网站,但并没有很复杂的单词,强烈建议大家试试!

项目地址:

在 编程导航 中还能发现更多优质编程学习资源,欢迎分享给有需要的同学吧!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正则表达式学习神器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149825.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