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php

php开发小白如何熟练使用PDO连接MYSQL?要从这几点去掌握!

大家好!今天应粉丝留言出一期关于php和 MYSQL 的内容,如果想把数据库的出现在web页面中,必须知道如何在PHP脚本中建立mysql的连接,今天给大家说的内容是“如何用php连接mysql数据库”。

php通过什么程序连接到数据库?

我们使用的是 phpmyadmin 的phpweb应用程序连接数据库。相对于其他的第三方数据管理软件,phpmyadmin是常用的,它能够直接连接到运行中的MYSQL数据库服务器,在php中是由php的 数据对象 (php Date Objects, PDO )扩展来实现MYSQL数据库的连接。

PDO连接数据库的语法:

new PDO(‘mysql:host=myhostname;dbname=mydatebase’,‘ username ’,‘password’)

1、将newpdo看成一个内建的函数,需要注意的是函数名中不能出现空格。

2、 字符串 说明了mysql数据库的类型、服务器 主机名 host=myhostname、数据库名称dbname=mydatebase’。

3、输入你想让php使用的数据库mysql的用户名。

4、该用户的MYSQL的密码。

使用new PDO连接数据库需要注意什么?

mysql和是和服务器相分离的一个软件,如果出现密码错误、网络中断等情况,会导致数据库不可用或者无法访问,在这种情况下new pdo不会允许会抛出一个异常。

php异常是上述情况下发生的,作为开发者我们必须考虑到在连接数据中的这种情况,当php无法执行该任务时,php试图做你让它做的事,但是会失败,php为了告诉你不能执行的消息,会抛出一个异常。

php pdo连接mysql完整实例:

try { $dbh = new PDO(‘mysql:host=myhostname;dbname=mydatebase’,‘username’,‘password’); echo “连接成功<br/>”; }} catch (PDOException $e) { die (“Error!: ” . $e-> getMessage () . “<br/>”);

exit();

}

关于“PHP如何连接mysql”先聊到这。每天学习一个知识点,每日寄语”你若盛开,蝴蝶自来;你若精彩,天自安排。”如转载请标注出处,近期发现有个人未经允许擅自转载,本人声明请尽快删除。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php开发小白如何熟练使用PDO连接MYSQL?要从这几点去掌握!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149898.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