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php

如何使用PHP数据对象(PDO)扩展连接操作数据库?

前言

前段时间刚刚做完课程设计,在对连接操作数据库的方式上,使用了 PDO 扩展,觉得挺好用的,分享一下!

本篇文章很容易理解,写的也很简单,对大家对PDO的有个大概了解还是有点帮助的!


什么是PDO?

PDO(PHP Date Object),PDO是一个轻量级的、具有兼容接口的PHP数据连接拓展,是一个PHP官方的PECL库。

为什么用PDO

  • 它所提供的数据接入抽象层,具有与具体数据库类型无关的优势,为它所支持的数据库提供统一的操作接口;

  • PHP后续版本中也将默认使用PDO的方式连接, mysql 扩展将被作为辅助;

  • 相对于PHP3和PHP4,更加简洁,高效,而且更加安全,对防SQL注入有一定的作用。


PDO常用方法

  • query($sql); //用于执行查询SQL语句。返回PDOStatement对象;

  • exec(); //用于执行增删改操作,返回影响行数;

  • setAttribute(); //设置一个“数据库连接对象”属性;

  • lastInsertId(); //返回最后插入行的ID;

  • fetch(); //从结果集中获取下一行;

  • fetchAll(); //返回一个包含结果集中所有行的数组;


PDO连接数据库

具体看实例:

pdo连接数据库


PDO增删改

  • 添加

添加

  • 删除

删除

  • 修改

修改

  • 检索查询

查询

其实增删改查都差不多,只需要相应的改下SQL语句就行,这只是最简单的增删改查,当然里面的内容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进行相应的美化。

总结

使用PDO操作数据库真的挺简单方便的,对提高大家的效率还是有一定帮助的,最重要的是在PHP后续版本中也将默认使用PDO的方式连接,mysql扩展将被作为辅助,所以大家赶快去谷歌,度娘那多了解下PDO吧!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如何使用PHP数据对象(PDO)扩展连接操作数据库?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149899.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