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php

PHP对象在内存中的分配

目录

  • 概述
  • PHP对象在内存中的分配
  • php7进阶到架构师相关阅读

概述

这是关于php进阶到架构之php7性能优化学习的第 篇文章:php代码性能常见优化技巧。

  • 第一篇:
  • 第二篇:PHP对象在内存中的分配

PHP对象在内存中的分配

内存从逻辑上说大体上是分为4 段,栈空间段、堆空间段、代码段、初始化静态段,程序里面不同的声明 放在不同的内存段里面。

数据段(data segment)

代码段(code segment / text segment)

通常是指用来存放程序执行代码的一块内存区域,比如函数和方法;

栈空间段

是存储占用相同空间长度并且占用空间小的数据类型的地方,比如说整型1,10,100,1000,10000,100000 等等,在内存里面占用空间是等长的,都是64 位4 个字节。堆内存 数据长度不定长,而且占有空间很大的数据类型的数据

堆内存

数据长度不定长,而且占有空间很大的数据类型的数据存放位置

php对象在内存中存在哪里呢?

对象在PHP 里面和整型、浮点型一样,也是一种数据类,都是存储不同类型数据用的, 在运行的时候都要加载到内存中去用,那么对象在内存里面是怎么体现的呢?这样的数据是放在堆内存里面的。

各类型在内存存储逻辑图如下:

栈内存是可以直接存取的,而堆内存是不可以直接存取的内存。

对象是放在堆里面的,但对象名称是放在栈里面的

 $p1 = new Person();
$p2 = new Person();
$ p3  = new Person();
  

$p1, $p2,$p3就是我们实例出来的对象名称,一个类可以实例出多个对象,每个对象都是独立的。

从上图可以看出:

(1)$p1=new Person();等号 右边 是真正的对象实例,在 堆内存 里面的实体

(2)一共有3 次new Person(),所以会在堆里面开辟3 个空间,产生3 个实例对象,每个对象之间都是相互独立的,使用自己的空间。

(3)在PHP 里面,只要有一个new 这个关键字出现就会 实例化出来一个对象,在堆里面开辟一块自己的空间。

(4)每个在堆里面的实例对象是存储属性的,比如说,现在堆里面的实例对象里面都存有姓 名、性别和年龄。每个属性又都有一个地址。

(5)$p1=new Person();等号的右边 $p1 是一个 引用变量 ,通过赋值运算符“=”把对象的首地址 赋给“$p1”这个引用变量,所以 $p1 是存储对象首地址的变量,$p1 放在栈内存里边 ,$p1 相当 于一个指针指向堆里面的对象,所以我们可以通过$p1 这个引用变量来操作对象。

php7进阶到架构师相关阅读

php7进阶到架构师相关阅读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PHP对象在内存中的分配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149918.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