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php

php的面向“对象”编程——基本概念

因思维新建站官网:www.ins PI novation.cn

文|何掌柜

做为一个程序猿,在家里听到最多的话就是赶快找个对象,那么在程序猿的职业生涯中我也想说,我们一定要赶快面向“对象”来编程。

那么我们来看看对象在PHP中的基本概念

1、什么是类,类是具有相同属性和服务的一组对象的集合,它为该组的对象做一个统一的抽象描述,在编程的语言中,类是一个单独的程序,它应该有一个类名包括属性的说明和服务两个部分。

类的定义

class classname{

//定义成员属性

public $property [=value];

function functionname ( args ){

echo ‘类的成员方法’;

}

}

public公共的(公共修饰符),类内部与类外部都可以访问的。 private 私有的(私有修饰符),只能在类内部访问。 protected 受保护的(保护成员修饰符),子类可以访问,类外部不可以访问。

2、什么是对象,对象是系统中描述客观事件的一个实体,他是构成系统的一个基本单位。数据与代码都被捆绑在一个实体当中,一个对象由一组属性和对这组属性进行操作的一组行为组成。

从抽象的角度来说,对象是问题域或实现域中某些事物的一个抽象。他反映该事物在系统中保存的信息和发挥的作用:它是一组属性和有权对这些属性进行操作的一个封装体。客观世界是由对象和对象之间的联系组成的。

生成对象(类的 实例化 ): $对象名=new classname( );

定义好类后用一个new关键字来声明,由于对象资料的封装特性,对象是无法由主程序区块直接访问的须通过对象来调用类中所定义的属性和行为函数,间接地达成存取控制类中资料的目的。

对象是实际存在的,占有动态资源。

类是对象的蓝图,可能占有静态资源

3、静态属性和方法

static 关键字 来声明 静态方法

static 静态变量 在类的内部生成一个静态变量 就是能够被所有类的实力化共想 也就是说静态成员则放到了“初始化静态段”,在类第一次被加载的时候放入的,可以让堆内存里面的每个对象所共享

使用方法:self::$静态属性、self::静态方法

static function p(){

echo self::$country;

echo self::PI;//访问常量

//echo $this->name;在静态方法中只能操作静态属性

//self::p();

}

外部调用:类::$静态属性、类::静态方法

因思维新专注于高端网站订制开发,不仅仅为您建设网站,还为您做网络营销。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php的面向“对象”编程——基本概念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149921.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