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php

PHPStudy打开网页很慢的原因

前段时间做个系统,打算用PHP做,从网上找部署编程环境的工具,以便后期部署到服务器长期使用。 wamp 安装后发现一段时间服务莫名不能正常运行,关键期间没有做任何操作,简单从网上找原因无果,就改用PHPStudy软件了,这类软件的好处是编程所需的环境无需一项一项的部署, Apache +PHP+ MySQL + phpMyAdmin 均一次性安装到位,直接使用即可。

但是程序部署完后进行测试,总觉得用PHPStudy后打开系统主页总比用wamp速度慢,慢一两秒,比较明显。但就是想不明白,本机打开或者同 网段 局域网内访问居然能体会到延迟,应该是秒开才对。期间怀疑PHPStudy软件不好用,有缺陷,想弃用,毕竟系统上线给人第一感觉就不爽,用户体验差。

后来不甘心,从网上各种检索,各种尝试,终于发现了症结所在:数据库连接语句如果是链接 localhost ,会检测是 IPv4 还是 IPv6 ,所以会比较慢。

解决办法就是:链接数据库的时候,不要填写localhost,改为本机地址:127.0.0.1

修改完就是见证奇迹的时刻了,系统秒开,快到没朋友!这样,环境及程序就能顺利迁移到服务器进行正式上线了。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PHPStudy打开网页很慢的原因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149986.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