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php

如何用PHP技术生成二维码(福利彩蛋在文末)

马云爸爸让我有了人生头一辆车,购物车。让我获得了两个成功,登录成功和付款成功。让我明白了我的不足,余额不足!也给了我们一匹马,付款二维码!每一个礼物背后都有一把辛酸泪,今天我们老师含泪来讲这节课:如何用PHP技术生成二维码!

准备工作:

我们得有一张背景图片,有一张logo图片。另外得有 QRcode 类库,这个我就不多讲了,百度搜索一下很多。

准备好了这些内容,我们就来开始写代码了。

生成二维码:

首先我们要使用QRcode类库来生成一个原始的二维码:

先来看一下QRcode的几个参数:

我们生成二维码一般是使用QRcode的 png ()方法来生成二维码,其他的格式我们这里暂且不做讨论。 png()方法有6个参数: 头一个:$text 生成的二维码包含的信息。 第二个:$outputPaht 默认是否,不生成文件,这个是生成二维码的路径 第三个:$ level 生成二维码的容错率,也就是有被覆盖的区域还能识别,分别是 L(QR_ECLEVEL_L,7%),M(QR_ECLEVEL_M,15%),Q(QR_ECLEVEL_Q,25%),H(QR_ECLEVEL_H,30%); 第四个:$size,控制生成图片的大小,默认为4 第五个:$margin,控制生成二维码的空白区域大小 第六个:$saveandprint,保存二维码图片并显示出来,$outfile必须传递图片路径。

了解了这些参数以后我们就可以进行一个简单的设置:

$text = “这只是一个测试二维码!”;$QRDir = “./base.png”; //生成的图片路径$errorCorrectionLevel = ‘H’;//容错率$matrixPointSize = 10;//生成的图片的大小$margin = 2;

第六个参数呢,我们就不进行设置了,在实际的项目中我们不需要将图片打印出来。这个图片一般会设置成下载。这里我就不多进行赘述了。

$qrCode = new QRcode();$qrCode->png($text, $QRDir, $errorCorrectionLevel, $matrixPointSize, $margin);

经过上面的操作,我们就生成了一个二维码,并且将这个二维码的内容保存在了base.png图片中。

如果是简单的要得到一个二维码的话,那么用上面的操作就达到目的。但是只是单单一个二维码显得有点难看,实际项目中需要将这个二维码进行美化,可以加入一些我们需要的背景和logo。

更多PHP技术学习:

免费视频教程领取方式:

转发评论后,私信我“PHP教程”,网盘链接到手!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如何用PHP技术生成二维码(福利彩蛋在文末)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150098.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