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php

php7 怎么连接oracle 11g

1.解压客户端放到一个目录下,新建tnsnames.ora放到客户端文件夹的子目录下。

2.加入以下代码:est_db是自己起的连接名字,IP替换为远程oracle的IP,service_name放数据库名字

3.开启php的oci扩展或者 PDO _oci扩展,连接测试。

php7因为没有带php_oci_11g的扩展,需要自己安装获取去下载对应版本的dll文件,放到php的ext目录下,在php. ini 中开启扩展。

在开启后可能会出现windows缺失oci.dll文件。

4.将上面客户端里面的oci.dll文件拷贝到php的目录下即可–》启动php,查看PHPinfo里面应该会出现如下扩展:

5.测试尝试连接数据库代码:

6.PDO方式会抛出如下的异常(SQLSTATE[]: pdo_oci_handle_factory: <<Unknown>> (ext\pdo_oci\oci_driver.c:642))

这时候如果把刚才拷贝到php目录下的文件删除的话,有些被用到肯定就不能删,经过测试,只有下面这个文件和刚才的oci.dll文件不能删除。

7.还有个特点就是很大,里面封装了很多函数扩展什么的。

现在就大功告成了,在此测试一下上面的PHP代码: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php7 怎么连接oracle 11g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150112.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